三百長幼同台演出以粵劇為橋樑

締造共融關係
「開心三代查篤撐-成果展演」

ad3f

「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獲領展「愛•匯聚計劃」支持,周六(9月10日) 於領展鯉魚門廣場舉辦“開心三代查篤撐-成果展演”活動,由本地數十間長者中心及小學/幼稚園共三百多位長者及小朋友共同參與,聯合演出兒童粵曲,同場亦有數十位小朋友粉墨登場演出兒童粵劇折子戲,以中國傳統文化粵劇為橋樑,締造長幼共融關係,場面溫馨熱鬧。

以粵劇為橋樑 長幼共融打開話題
當小孩愛上粵劇,長幼便有共同話題,星期日與長者們飲茶 “夾歌” 便可以成為小朋友期待的假日節目。粵劇是眾多中國文化項目中,最有動感、最多色彩、又最貼近兒童天性的,今天仍有不少小朋友披搭著被單,模仿粵劇戲服和造手,樂在其中,同時粵劇亦為不少公公婆婆熱愛的興趣。有見及此,查篤撐連同領展「愛•匯聚計劃」本年度舉行一連串兒童粵劇推廣活動,通過培養祖孫兩代一項共同興趣,打開並擴闊兩代日常生活話題。

a673a28d0

加强小孩子自身文化認同 粵劇不再是老套
粵劇的劇本往往是談情説愛,國恨家仇,與孩子日常生活難有連繫,粵劇漸漸就被年輕一代評爲老套。因此「查篤撐兒童粵劇」創作全新劇本,以日常生活作爲題材,吸引小朋友學習,並提供機會給小朋友瞭解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讓他們明白到文化對自身的重要性及影響。
ac59-d
兒童粵劇促進三代交流 長幼齊唱粵曲
本次演出活動中,長輩既能一圓夢想登台演唱,又能親近年輕一代;小朋友更能透過學習兒童粵劇加强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一舉多得。

本次計劃花絮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SToE1No9k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