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方舟復活節「童話天地尋寶樂」帶出EDUPLAY教育新理念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Event

大玩歷險遊戲培養自信、社交能力及品德

「童話充氣歷險樂」- 青蛙王子競技場

可否想像,不用「坐定定喺度,而可蹦蹦跳地進入世界經典文學寶藏,由《小紅帽》、《青蛙王子》、《木偶奇遇記》到《賣火柴的小女孩》……挪亞方舟將於復活節期間,於4月8日至5月3日(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舉行「童話天地尋寶樂」連串精彩活動,由巨型充氣城堡中冒險刺激的障礙賽、鬥智鬥力的攤位遊戲、心靈手巧的工作坊,到兒童互動布偶劇場,讓你親身進入多個經典童話的國度,化身成故事主角,挑戰有趣任務。每完成一項挑戰,均可獲贈彩蛋襟章一枚,集齊一套,為這個童話旅程留下美好回憶。

挪亞方舟的「童話天地尋寶樂」利用大自然輕鬆愉快的環境,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提升孩子的社交、解難、獨立和自理能力等等,遊戲中學習,理念和近年教育專家推崇的「遊戲學習(Eduplay)不謀而合。

香港教育大學「整全成長發展中心」副總監梁智熊博士表示:「中國傳統說:『勤有功、戲無益』,和專家研究的發現剛剛相反,遊戲是人類的基本需要,如果長期缺乏遊戲,會帶來壓力、焦慮、害羞和令人沒精打采。『遊戲學習』尤其適用於學前至小學階段兒童。今天流行虛擬網上遊戲、打機、機械人,但其實只有人際互動的遊戲,才可培養出兒童的社交、應對和解難、獨立和自理能力等。父母和孩子一起遊戲,會更了解和接受孩子,親子關係會提昇。包括追、趕、跑、跳、碰的『遊戲教育』會提高腦部認知能力、和身體肌肉發展。兒童玩得其法,會建立自豪感,樹立良好的自我形象等。」

「童話天地尋寶樂」分四大部分一共十個遊戲及活動,讓小朋友在玩耍或與別人合作時,自然地從中培養到十大美德,包括勇敢、未雨綢繆、不以貌取人、誠實、慷慨、關懷、自信、有責任心、謙虛及堅持。父母與孩子一起遊戲,更可培養親子關係。

挪亞方舟「童話天地尋寶樂」活動詳情

活動日期: 2017年4月8日至 5月3日(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 香港新界馬灣珀欣路33號
查詢電話: 3411 8888
網站: http://www.noahsark.com.hk
入場費: 凡進入挪亞方舟人士需繳付入場費,成人HK$168;小童及長者HK$138。11歲或以下之兒童,進場後可免費參加以上活動。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