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中學聯校視覺藝術展2017開幕禮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Feature
圖一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七)、主禮嘉賓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副教授譚祥安博士(左八)及董事局成員主持剪綵儀式。

東華三院致力推動「全人教育」,視覺藝術教育是其中主要一環。東華三院「中學聯校視覺藝術展2017」於5月8日至10日假沙田大會堂展覽廳舉行,並於5月8日舉行開幕禮,邀得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副教授譚祥安博士擔任主禮嘉賓。

是次視覺藝術展以「生活‧賞美」為主題,展出東華三院屬下18間中學超過150份的作品,創作媒介類型豐富,包括油畫、書法、電腦圖像、裝置藝術等。展覽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於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一直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為同學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他們得以全面發展,盡展潛能。為鼓勵學生多元化發展,東華三院更在2014年啟動「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及獎勵計劃」,以資助在體育、音樂及視覺藝術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學生,支持他們持續培訓及參與大型或國際性競賽。是次視覺藝術展將有專區介紹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及獎勵計劃中的視藝精英,展現年青一代的創意和藝術才華。另外,展覽中的部份展品更被挑選結集成畫冊,從而鼓勵同學努力創作。

圖二
在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陪同下,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副主席 (右) 致送紀念品予香港教育大學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副教授譚祥安博士 (中)。

展品當中不乏構思別出心裁的佳作,如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修讀視覺藝術科的中六學生李淑楨,以紗布及紅線作為創作媒介,配合玻璃管及其他支架,創作成具特色的大型裝置藝術品。作品以《緣•份》為題,透過「月老的紅線」表達人與人間無形的關係及緣份,作品手工細膩,深刻表達作者情感。李同學更獲選為第8屆校園藝術大使及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計劃受助人。另外,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的15名學生則用3個多月時間,共同創作出大型藝術品「白鴿」,作品配合學校環保藝術的發展重點,表達環保、欣賞、共融及和平等訊息,並向著名英國生物學家及保育人士珍•古德 (Dr. Jane Goodall) 致敬。該作品更是「渣打藝趣嘉年華」旗下的「動植物大觀園」組別的唯一大型木偶展品。

視覺藝術展通過18間中學的佳作,鼓勵學生互相學習,啟發創作靈感,提升審美能力,亦有助老師優化視覺藝術科的教學規劃。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