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學堂」呈獻非一般STEAM暑期體驗營

暨「玩轉機械智激FUN」啟動禮

機械當入樽

為配合目前本港教育的殷切需求,挪亞方舟成立「挪亞學堂」,透過舉辦非一般寓教於樂的活動,為港童提供一個愉快學習的基地,幫助參加者建立良好品格並提供生活技能訓練,實現全人發展的目標,與國際接軌。

挪亞學堂STEAM 暑期體驗營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先生在挪亞學堂暑期體驗營暨「玩轉機械智激FUN」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挪亞學堂希望培育孩子多元化發展,提供精彩好玩、又能啟發多元智能的嶄新學習體驗。今個暑假,挪亞學堂籌劃了一系列別開生面的暑假體驗營,打響頭炮。近年教育界標榜STEAM(Science科學、Technology 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 、Math數學)學習,家長對這類課程趨之若鶩,因此挪亞學堂度身設計了非一般的STEAM課程,為孩子在課堂以外,提供更全面、跨學科的遊戲式學習,培養他們的國際視野,敢於嘗試,發掘潛能,幫助家長對孩子的品格培養,締造親子時刻,在歡笑聲中和家長享受美好時光,與挪亞方舟一起向着豐盛快樂的人生啟航。」

一擊即中

「挪亞學堂」推出多個日間暑假體驗營,並邀得多名來自本地及海外著名學府的專家教授,擔任暑期活動的顧問團隊。(詳見附件1)當中包括帶領過逾六百位學生,奪取超過一百四十多個本地及國際獎項的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工程教育副教授胡錦添博士,以「STEAM」為主題,設計獨特的足球機械人課程,教小朋友設計及製作七、八厘米高的足球機械人,還會教學童如何「數據加密」,以防駭客入侵。他指出,孩子從機械人活動中寓學習於遊戲,「過去讀書側重專科深入,但今天講求STEAM,以跨學科的知識及技能,培養解難的能力。」

另外,挪亞學堂亦以繽紛的創意LEGO® WeDo 2.0建築組件,設計有趣富挑戰的機械課程,讓小朋友接觸不同範疇的機械,並邀得有豐富相關教學經驗的R-kids Education創辦人區志偉先生,成為合作伙伴,「利用LEGO® WeDo 2.0建築組件工具,小朋友不但可以結合電腦編程、機械、物理、科技等知道,更可實踐在不同生活層面之中,例如交通工具、保安系統等,有助他們開通思維和創意。」

除此之外,今個暑假;挪亞方舟的營運者及彩虹夏令營亦會繼續舉辦多個日營活動,讓來自不同背景的小朋友學習創作、繪畫、藝術及運動等多元化學術以外的技能。

動能飛馳天地

「玩轉機械智激FUN」一系列周末活動
為配合今個夏日「挪亞學堂」的STEAM主題,除暑假體驗營外,亦將由7月21日至8月27日逢周五、六及日,舉辦一連六周的周末特備活動「玩轉機械智激FUN」。孩子可以參與連串機械智能的遊戲,例如智能破案小偵探、機智尋寶大發現、樂高動物大遷徙和動能飛馳天地等,體驗領先科學。

推波助瀾

除了豐富的機械智能遊戲外,挪亞方舟亦邀得「家長會」創辦人及首席遊戲師黃施少雯 (Joey Wong),設計刺激好玩、鬥智鬥力的「親子智趣競技場」,透過十款嶄新的競技遊戲,教孩子衝破重重障礙,亦提升親子關係,並培養孩子的團隊精神和努力不懈的品格。

十優狀元媽 推介五官刺激遊戲
主張遊戲學習並成功培育十優狀元女兒的「玩媽」麥何小娟女士指出,香港家長因為過份保護孩子,又或過份著重寫字、默書等,而不許他們有足夠的追趕跑跳碰㓉動,反而有機會做成大小肌肉發展遲緩,更甚的是影響感覺處理(感覺統合) 的發展,以至減低學習能力。麥何小娟女士認為,歷奇遊戲可培養孩童的冒險精神、手眼協調,增強感覺處理能力,以及堅毅的個性。

智能破案小偵探
滑雪飛車

「挪亞學堂」訓練明日領袖
未來「挪亞學堂」將舉辦更多不同領域的學習體驗活動,讓學生不但可鍛鍊生活技能和培養對學習的熱誠,更可在個人和社會方面建立正向價值觀。一直在校園推廣服務學習的理工大學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阮曾媛琪教授,十分認同「挪亞學堂」的理念,認為學習不應局限於課室,而是要從小透過真實體驗汲取知識,更可從中學習服務和分享,是成為明日領袖的重要關鍵。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