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視會 x A New Vision 「照出光明」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Vision

慈善攝影展開幕禮

59670d428d0f2

白內障已造成全球超過2千萬人失去視力
為了提高公眾對全球白內障失明的認識,助視會將在香港舉行首次慈善攝影展,展示助視會作為國際慈善機構,致力杜絕白內障致盲的工作,並分享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的喜悅。

助視會與關注眼睛健康的新加坡慈善組織 – A New Vision合作,展出2016年在印尼的慈善項目。A New Vision自2015年以來,一直都是助視會在印尼助視項目的合作夥伴。印尼慈善項目的照片均由新加坡志願攝影師 ,致力於人道主義工作的Lee Siew Yian 女士所拍攝。

助視大使 – 香港三項鐵人運動員司徒兆殷小姐、助視會總幹事張梓楓先生、A New Vision創辦人Effi Jono女士,將以主禮嘉賓身份出席開幕典禮。我們亦有幸邀請到音樂學校- 化樂作用的學員為我們表演,以音樂表達對助視會的熱心支持。

 「照出光明」慈善攝影展
日期: 8月4日,星期五
時間: 中午12:45-13:45
地點: 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有蓋廣場
嘉賓: 司徒兆殷小姐,張梓楓先生, Effi Jono女士

5977099f78ec4

志願攝影師— Lee Siew Yian女士
Siew Yian在電訊公司擔任全球客戶經理14年,毅然放棄自己建立的職業生涯,以攝影技巧作渠道,回饋社會,為弱勢社群發聲。

離職後她開始在  A  New Vision擔任志願者,透過攝影技巧提高公眾關注,並把照片用於A New Vision網站上。紀錄片風格的相片,配合真實故事,使其反饋及迴響遠超想像。Siew身邊朋友都更想了解這些重見光明的故事,亦提高了對白內障的認識。憑藉她的努力,捐款亦隨之而來,讓更多患者可以受惠。

除攝影外,Siew Yian也曾在亞洲發起各種人道主義項目,包括尼泊爾大地震後的緊急食品派發。她的攝影作品,不但紀錄了受助者重獲視力後的感動之情,亦讓更多人對可治癒失明有深入了解。

5977099f78c43

助視大使— 司徒兆殷小姐
司徒兆殷小姐14歲加入香港三項鐵人青少年代表隊,2014年在仁川亞運會三鐵比賽取得第八名。今年初在泰國越野跑贏得女子組全場冠軍,亦在香港渣打馬拉松獲得女子半馬全場亞軍。近年,她經常於世界各地參加不同比賽,包括慈善賽事。兆殷亦是一名跑步教練,由於酷愛粉紅色,朋友都稱她為「粉紅大佬」。

助視會在本年4月委任司徒兆殷小姐為助視大使,致力向本港公眾倡導 【杜絕全球白內障致盲】的訊息,與助視會攜手締造無視障世界。兆殷希望日後幫助更多白內障患者接受治療,讓他們重拾健康、清晰的視力,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她亦期待加入助視會行列,啟發更多人關注白內障致盲問題,為更多受助者燃點光明希望。

了解更多,請瀏覽︰
http://www.helpmesee.org.hk/
https://www.facebook.com/helpmeseehongkong/
https://www.instagram.com/helpmesee_hongkong/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