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生命力》正式成立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pecial

半癱「攀石王」黎志偉、失明前CEO鄭柏禮創辦
城中300勵志故事感動道來

陽光起動禮 - 所有頒獎嘉賓
由勵志平台《陽光生命力》舉辦的「陽光四射第一屆全港學生講故事比賽」,旨在讓學生在尋找勵志故事的過程中,認識到社會中有很多即使遭遇困難仍然努力不懈的生命鬥士,從而學習到只要積極面對,問題定能解決。

創辦人鄭柏禮表示,《陽光生命力》是本港首個以打造勵志文化為目標的平台,銳意透過收集勵志故事、破世界紀錄任務等途徑,激勵殘疾及健全人士建立信心和鬥志,以達成夢想。

陽光生命力-創辦人鄭柏禮、黎志偉
黎志偉:傷殘後不等於要被社會遺忘
《陽光生命力》另一創辦人「攀石王」黎志偉在五年前因車禍致半身癱瘓,他表示,不少健全人士有一天突然成為傷殘後,就會很理所當然地讓自己被社會遺忘。他分享親身經歷,表示自己現在活力和自信依然,希望其他同樣有肢體殘缺以及健全的人,充滿鬥志過每一天。

活動另邀請了香港大學社會學博士、肇慶立仁學校校長陳可勇博士擔任嘉賓,與各位父母分享培養有志氣孩子的秘訣。同場還有失明人士楊恩華先生的二胡演奏、Sound²年青聽障舞蹈團的舞蹈表演,一同展示不輸給健全人士的才藝。

香港大學社會學系-陳可勇博士
學生以故事細訴社會勵志人事 
「陽光四射第一屆全港學生講故事比賽」分為大、中、小學三組,各設冠、亞、季軍,三個冠軍作品在頒獎禮上現場播放,以聲音和故事傳播勵志訊息。

冠軍作品內容簡要:

IMG-20171216-WA0006
大學組冠、亞、季軍得獎者

大學組Yeung Chi Keung(無題):
借小丑和醫生的對話,帶出每個人都有能力向別人送上歡樂,並希望大家感受身邊的快樂

IMG-20171216-WA0005
中學組冠、亞、季軍得獎者

中學組陳梓盈「幻想懼學症的我」:
分享遭遇同學欺凌致停學、需向心理輔導員及精神科醫生求助、到現在對未來抱持夢想的親身經歷

IMG-20171216-WA0004
小學組冠、亞、季軍得獎者

小學組吳詠曦「與愛同行」:
有關明哥(陳灼明)主理的基層飯堂向露宿者派發飯盒的真實故事

《陽光生命力》網頁:http://www.lcube.com.hk/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