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現代 「師公出馬」

香港品牌 載譽重演   傳統與現代 「師公出馬」

兒童粵劇聯校匯演

(師公出馬)1.18《師公出馬》為「香港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第五個全本原創兒童粵劇作品,以中國文化傳承為題,讓小朋友於舞台上以真性情演出小朋友的粵劇。繼2016年10月首度公演後,本會獲香港藝術發展局撥款資助舉辦上述計劃,讓學界也參與其中,通過參演兒童粵劇更近一步感受中國民族文化。
IMG-20180129-WA0000
故事大綱:
合尺、士工、乙反沉迷《大鬧天宮》電子遊戲,忽略家人、敷衍功課。三童打爆遊戲直上天宮,不敵天兵,被天神責備,遣回古代,重新學習生活基本。三人須尋找師公,索取「我之本」、「家之本」、「國之本」錦囊,才可重返未來……

IMG-20180129-WA0001 IMG-20180129-WA0002

《師公出馬》戲劇內容:
1.傳統粵劇手法・現代兒童故事 - 把兒童生活片段寫入粵劇,“打機上天宮”,穿越時空,突顯了時代性。
2.打出粵劇傳統排場《斬三帥》 - 粵劇傳統元素在現代舞台得到體現。
3.舞台體驗・中國繪畫 - 小朋友將努力學習的水墨繪畫於現場展示,表現中國人的文化認同。
4.台上台下・學執筷子 - 全場互動學習中國人生活的基本功:抓筷子。
5.觀眾互動・加強趣味 - 加入現場觀眾互動環節,令觀眾看劇之餘也能參與,更加投入。
6.童謠遊戲・童趣重現《麻鷹捉雞仔》- 針對兒童對遊戲的興趣,創新一條兒童喜歡粵劇的橋樑,用二流鑼鈸和音樂序創作新的流行小曲。
7.學習口訣・編曲入劇:《三十二刀》 - 演繹成帶旋律的口訣,便於傳誦。
8.家國觀念・從小學習 - 從劇中教導小朋友《家之本》、《國之本》的重要性。
9.德育教化・培訓心靈 - 將《弟子規》的選段譜成粵曲傳唱;主題曲《好孩兒》承載一個跨時載一個跨時際的兒童心靈培育理念,其流傳對後代社會風氣產生教化意義。

IMG-20180129-WA0003 IMG-20180129-WA0004

2018年4月7日7:30-9:30pm  青年廣場Y綜藝館 公演 門票訂購表
電子版:https://goo.gl/forms/ftiDxaaNOQRIHxyM2
印刷版:https://goo.gl/L2ctA4

如欲得知更多《師公出馬》的資料 ,可到以下連結參看:
https://goo.gl/eestzU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