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饮「潮」食庆新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dining

呈献潮州经典打冷、摩登潮菜、以茶入馔的特色甜品

<中西‧环> 餐厅由2月1日至3月31日,将推出「潮」饮「潮」食主题自助晚餐,邀请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为支持机构,携手协作推广潮州饮食文化精粹,让公众更了解潮人的风土人情与坚毅进取的拼搏精神,冀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适逢新春佳节2月16日(年初一) 至2月19日(年初四),<中西‧环> 餐厅将为飨客介绍潮人过年传统习俗、年菜,冲泡遐迩闻名的潮汕工夫茶,体现潮人睦邻好客的传统美德。届时<中西‧环> 餐厅也将重现独特的潮洲街头风貌,充满古早味的布景将带领客人犹如穿越时光隧道,一起重拾遗忘已久的老香港情怀!

20180213 dinner 03

客人于网上预订自助餐,更可享高达7折优惠,折后价连加一服务费都只由HK$319起,是中上环区自助餐亲民之选。 「潮」饮「潮」食主题自助晚餐推荐菜肴如下:

20180213 dinner 01

潮州经典之选
潮州卤水拼盘 (潮州冻蟹、卤水鹅片、鹅掌、鹅翼、卤水墨鱼、卤水大肠、卤水腩肉)

<中西‧环> 餐厅的厨艺团队于自助餐内加入回本之作「潮州冻蟹,选用肉质结实鲜甜的红蟹,先以冰水将蟹冻僵,再放入蒸笼用猛火蒸20至25分钟,蒸熟后在室温下回温,吃时佐以姜米、浙醋、红糖等特制而成的蘸料提升鲜味。其他卤水美馔包括: 卤水鹅掌、卤水墨鱼、卤水大肠、卤水腩肉等。卤水的主要材料包括花椒、陈皮、八角、甘草、桂皮、草果、沙姜及冰糖等,经由大厨独家秘方熬制,加入中国的传统佳酿玫瑰露及花雕酒,承传潮人世代相传的传统味道。为免卤水盖过卤物本身的味道,以少油少盐作招徕,甘香醇厚的韵味令人一试难忘。

20180213 dinner 02

潮州干炸大眼鸡鱼
潮州菜着重刀工精细及烹饪技艺的多样化,讲究原汁原味,而普遍以冻食方法进食的大眼鸡鱼,落入巧思无限的大厨手中别有一番风味。首先,大厨为大眼鸡鱼起肉切件,然后把起肉后的原条鱼骨底插入竹签定型,后以180ºC滚油炸至金黄色,展现其生动美态且入口香脆无比继而将鱼块沾上干生粉及调味料,炸至色泽油亮,干香酥脆,加入健康彩椒及葱蒜快炒,滋味无穷。

20180213 dinner 05

胡椒咸菜猪肚汤
承传潮州独特的饮食文化,潮人喜欢用咸菜入馔。大厨选用新鲜猪肚,反覆洗擦,再用白醋水浸泡,去除臊味。白胡椒粒碾碎后放入猪肚内 , 用牙签封口。水煮沸后,放入猪肚和白胡椒粒,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煲两个小时。然后取出猪肚切片,再将潮州咸菜茎以斜刀切成与猪肚大小相若的块状放回汤中再煮,后下盐调味即成。这道味道温和、汤色浓稠的胡椒咸菜猪肚汤,不但白胡椒性温养胃,而且猪肚爽口弹牙,适合春天时分饮用,健脾益胃,健康养生。

20180213 dinner 06 20180213 dinner 04

网上付款七折优惠 中上环区性价比极高自助餐
除了「潮」饮「潮」食主题的精美佳肴,自助晚餐还包括多款冰镇海鲜,如波士顿龙虾、鳕场蟹脚、纽西兰高级青口、大虾,以及各种特色美味刺身,另有一系列怀旧香江美馔及环球美食,让客人捧腹而回。为迎合一家大小不同口味,特设糖果专区、朱古力喷泉、Mövenpick雪糕,以及即叫即制的鸡蛋仔。

<中西‧环> 餐厅特设简单快捷的网上订座及付款服务,是家人团聚、好友聚会的不二之选。客人于网上预订自助餐,更可享高达7折优惠,折后价连加一服务费都只由HK$319起,是中上环区自助餐性价比极高之选。

「潮」饮「潮」食主题自助晚餐
供应日期: 2018年2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
供应时间: 6:15pm – 9:30 pm

<中西‧环> 餐厅
订座: (852) 2131 5908
地址: 香港干诺道西 152 号港岛太平洋酒店1楼 (西营盘站B3出口)

facebook logo 2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