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二小學學員及家長參加資優學苑迎新活動

投進豐盛精彩的學習旅程

Photo 1
近千名新生出席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小學學員迎新活動。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下稱「資優學苑」)迎接新一屆小學學員,超過1,200名小學生及家長聚集於青年會書院,出席2018年度小學學員及家長迎新活動,在邁向豐富多姿的學習新里程前,率先了解資優學苑的課程、活動與服務。今年資優學苑收到1,884個提名,最終1,772人獲取錄為小學學員。

資優學苑院長吳大琪教授在迎新典禮上歡迎各位新學員,同時介紹資優學苑因材施教的理念,為10至18歲資優生度身訂做切合他們需要的課程。學術課程發展部總監康仲賢先生與情意教育部署理總監冼可琳女士及臨床心理學家陳美筠女士均鼓勵新學員,積極參與資優學苑課程及活動,體驗非一般的學習,進一步發揮潛能與才華。此外,研究部總監馮子豪博士在迎新典禮上,向資優生分享「積極正向 人生贏家」的研究,鼓勵新學員以正向態度投入學苑課程,享受豐碩的學習之旅。

加入資優學苑後,學員可按個人興趣選讀不同學習範疇的課程,吸收課本以外的知識。以下特別推介幾個知識與趣味兼備的課程:

•食物科學(SCIP1331):教授與食物有關的科學知識,並透過製作牛油、雪糕等食物,讓學員了解食物營養與食物科學的技術;

•從有形到無形(HUMP1541):課程將帶領學生進行實地考察,認識城市化為香港傳統物質和非物質文化帶來的衝擊,進而了解文化保護工作的挑戰;

• GeoGebra幾何創作室(MATP1331):使用GeoGebra軟件進行繪圖及幾何構作,助學員建立幾何思維,並培養其創意及解難能力。

Photo 2
資優學苑院長吳大琪教授致歡迎辭。
Photo 3
幾位資優學苑小學學員分享他們的學習經歷。

另外,正在資優學苑就讀的學員亦在迎新典禮上歡迎師弟妹,並分享個人學習體驗:

•伍璟昇(小六,數學及科學範疇學員)認為,資優學苑課程較學校課程活潑、有趣。例如可以學習摺紙,摺出漂亮的圖形,還有上天文學,學到許多星星的名稱;

•余旻臻(小六,人文科學及數學範疇學員)表示最難忘的課程是「熱學 1,初談『熱』話 (SCIP1011)」,導師透過電冰箱與紙火鍋等,跟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例子,刺激他們對熱學的興趣。

在迎新典禮結束後,部分家長還參加了情意教育部和學術課程發展部的課程及經驗分享會,進一步了解資優學苑的課程和服務。

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hkage.org.hk/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