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二小学学员及家长参加资优学苑迎新活动

投进丰盛精彩的学习旅程

Photo 1
近千名新生出席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小学学员迎新活动。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下称「资优学苑」)迎接新一届小学学员,超过1,200名小学生及家长聚集于青年会书院,出席2018年度小学学员及家长迎新活动,在迈向丰富多姿的学习新里程前,率先了解资优学苑的课程、活动与服务。今年资优学苑收到1,884个提名,最终1,772人获取录为小学学员。

资优学苑院长吴大琪教授在迎新典礼上欢迎各位新学员,同时介绍资优学苑因材施教的理念,为10至18岁资优生度身订做切合他们需要的课程。学术课程发展部总监康仲贤先生与情意教育部署理总监冼可琳女士及临床心理学家陈美筠女士均鼓励新学员,积极参与资优学苑课程及活动,体验非一般的学习,进一步发挥潜能与才华。此外,研究部总监冯子豪博士在迎新典礼上,向资优生分享「积极正向 人生赢家」的研究,鼓励新学员以正向态度投入学苑课程,享受丰硕的学习之旅。

加入资优学苑后,学员可按个人兴趣选读不同学习范畴的课程,吸收课本以外的知识。以下特别推介几个知识与趣味兼备的课程:

•食物科学(SCIP1331):教授与食物有关的科学知识,并透过制作牛油、雪糕等食物,让学员了解食物营养与食物科学的技术;

•从有形到无形(HUMP1541):课程将带领学生进行实地考察,认识城市化为香港传统物质和非物质文化带来的冲击,进而了解文化保护工作的挑战;

• GeoGebra几何创作室(MATP1331):使用GeoGebra软件进行绘图及几何构作,助学员建立几何思维,并培养其创意及解难能力。

Photo 2
资优学苑院长吴大琪教授致欢迎辞。
Photo 3
几位资优学苑小学学员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

另外,正在资优学苑就读的学员亦在迎新典礼上欢迎师弟妹,并分享个人学习体验:

•伍璟升(小六,数学及科学范畴学员)认为,资优学苑课程较学校课程活泼、有趣。例如可以学习折纸,折出漂亮的图形,还有上天文学,学到许多星星的名称;

•余旻臻(小六,人文科学及数学范畴学员)表示最难忘的课程是「热学1,初谈『热』话(SCIP1011)」,导师透过电冰箱与纸火锅等,跟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刺激他们对热学的兴趣。

在迎新典礼结束后,部分家长还参加了情意教育部和学术课程发展部的课程及经验分享会,进一步了解资优学苑的课程和服务。

详情可浏览以下网址:
https://www.hkage.org.hk/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