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馬浚偉及武術冠軍鄭仲恆分享戰勝哮喘之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Event

激玩VR遊戲學習健肺知識
即場免費心肺健康測試  示範最新胸肺新療法

Finalized e-poster_01

呼吸道疾病在香港很常見,哮喘患者更高達33萬人,慢阻肺病是本港第八大殺手,嚴重至中度患者高達14萬名。有見及此,香港胸肺學會、香港胸肺基金會聯同美國胸肺學院 (港澳分會)在3月4日於荃新天地舉行「創新療法要『爭』氣  積極治療不放棄」健肺同樂日,邀請影視紅星馬浚偉,現身分享他戰勝哮喘之路;北京奧運武術比賽刀棍全能銅牌、2011年世界武術錦標賽金牌得主鄭仲恆,會道出如何以運動抵禦哮喘,而且成為傑出運動員,並即場表演長拳。另有兒童合唱團獻唱活潑得意的Music Video,以歌聲傳遞控制哮喘的妙法。

為讓公眾快快樂樂認識胸肺疾病,及早預防,現場設有多個創意互動攤位遊戲,包括VR 虛擬實境投籃機、即製棉花糖、布偶劇場,贈品豐富,包括保健湯包和保溫瓶等。觀眾另可與「健肺大使」吉祥物拍照,即時Facebook「呃like」。大朋友可以免費參與健康測試,如肺活量、1分鐘踏台階、手握力、血氧分析、及以問卷工具自我評估氣喘程度,看看自己有否充足「肺氣」。

現場更展示哮喘藥物吸入器的發展歷史,及最新胸肺醫療科技設備,包括治療肺氣腫的「支氣管內窺鏡肺減容療法」和剛推出治療哮喘的「支氣管熱成形術 」等,透過現場肺部模型及影片播放,可以親證醫生將活瓣放進病人的支氣管道,以及如何利用小射頻探頭,消減哮喘病人支氣管內肥厚的平滑肌,有如將手術室搬進了荃新天地!這個集健康資訊、遊戲與禮品於一身的活動,絶對是親子好去處!

「創新療法要『爭』氣  積極治療不放棄」健肺同樂日活動詳情:
日期: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1時至6時
地點:荃新天地2期高層地下中庭〈香港荃灣楊屋道18號〉
費用:全免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