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財月」鼓勵市民計劃「你」財‧成就未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Feature

100多位來自政府、金融界、教育界、非牟利機構以及「香港策略」大使鼎力支持「香港理財月」,在香港各區提供廣泛的金融學習機會和活動
新設「理財教育獎」,以嘉許為金融教育作出貢獻的機構
提供超過90項免費活動及資源,讓學生、在職人士、投資者、退休人士和弱勢群體參與

HKMM 1
(由左至右)「香港策略」指導委員會主席及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陳子政先生、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先生、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黃天祐博士及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李博衛先生一同主持「香港理財月2018」啟動禮。

 

投資者教育中心今日推出全港性活動「香港理財月2018」,向香港市民推廣良好的財務規劃和財務健康之重要性。啟動禮邀得來自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教育局、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以及其他金融教育合作夥伴的代表出席支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先生表示:「加強金融理財教育是政府其中一個政策重點,提升香港市民的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不但有助改善社會整體的財務健康,並為香港的經濟穩定帶來裨益,這有賴不同界別和持份者的持續努力和合作。」

HKMM 2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分享理財目標及建議。

橫跨整個3月的「香港理財月2018」以「計劃『你』財‧成就未來」為主題,延續去年首屆理財月活動的成果,鼓勵市民採取行動管理自己的財務狀況。理財月匯集了逾30個機構所舉辦的超過90項活動及資源,當中包括商場活動、財務規劃研討會、投資講座、網上學習機會以及比賽,老少咸宜,適合學生、在職人士、投資者、退休人士和弱勢群體等參與。

香港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策略(「香港策略」)指導委員會主席及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陳子政先生表示:「提高香港人的金融理財知識和能力必須通過長期的集體努力。今次是第二年舉辦這個全港性活動,我們很高興能獲得珍貴的長期合作夥伴,以及新參與支持組織的熱烈支持。」

投資者教育中心於啟動禮宣布推出「理財教育獎」。陳子政先生補充:「該獎項旨在嘉許在香港推動金融教育的支持機構,並鼓勵及吸引更多機構參與,共同加強獎項的影響力及普及性。」所有「香港策略」支持機構均有資格申請該獎項,獲獎名單將於第四季的頒獎典禮上公布。

HKMM3
100多位來自政府、金融界、教育界和非牟利機構的代表出席支持「香港理財月」,並一同承諾制訂及實踐理財目標。

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黃天祐博士認為本港需要更多的理財教育,他表示:「投資者教育中心發現,多數香港人在個人儲蓄和投資管理方面均準備不足。在退休規劃方面,即使那些準備在十年或以內退休的人士也並未充分考慮退休儲備及規劃。我們希望『理財月』能夠提高公眾意識並使其明白制訂目標和理財規劃的重要性,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提升整體的財務健康。」

啟動禮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先生、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主席唐家成先生、投資者教育中心主席黃天祐博士、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經理李博衛先生及「香港策略」指導委員會主席及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陳子政先生主持;並獲得金融監管機構、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證監會董事局成員、「香港策略」指導委員會成員、大使以及100多間支持機構的鼎力支持。

詳情可瀏覽「香港理財月」網頁
http://www.moneymonth.hk/tc/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