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利東街」傳承婚嫁喜氣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pecial

大型花轎巡遊 重現中國婚禮傳統

image001

灣仔「利東街」即將重現中國傳統婚嫁喜氣!「利東街」於2018年5月17至31日,以「龍鳳姻緣」為主題,把傳統中式婚禮完整地為大家呈現,不單重拾舊日婚嫁習俗及裝飾擺設、舉辦一系列與傳統婚嫁相關活動及工作坊外,並邀請了資深大妗姐舉行導賞,細述過大禮、上頭、抬花轎、敬茶等傳統儀式細節;活動焦點將落在模仿中國古代婚嫁時的大型花轎巡遊,相伴走過半世紀的年長夫婦攜同年輕愛侶,將穿上裙褂馬褂走在巡遊中,分享愛的故事。通過認識傳統習俗、親身試穿中式婚服及體驗各式主題工作坊,新一代將感受昨日人情滿載的婚禮喜事。「利東街」延續中式傳統婚嫁意義,並添上西方及新時代元素,作為城市綠州的「利東街」,加上四周歐陸風情的建築及五樓平台的戶外歐陸庭園,將成為現代香港另一籌辦婚禮和拍攝婚照的熱點。

Screen Shot 2018-05-17 at 8.00.10 PM Screen Shot 2018-05-17 at 7.58.54 PM

資深大妗姐導賞 展示正宗婚禮場景
尊重建於禮節,溫情見於細節,二十一世紀的婚禮,因傳統儀式被簡化省卻,新人錯過了不少意義深重的環節,人情味亦愈來愈少。「利東街」希望將中國傳統婚禮中的人與情傳承下去,特此重現傳統儀式如過大禮、大鑼大鼓抬花轎及巡遊盛況,亦在中庭搭建起正宗的敬茶場景,展示敬茶儀式的禮儀及嫁娶時的家居佈置,並邀請了資深大妗姐進行導賞,讓公眾加深了解各項傳統儀式細節。

重現抬花轎熱鬧場面 金婚夫婦穿起裙褂演繹浪漫
活動一大亮點落在5月27日舉行的迎親巡遊盛會暨裙褂匯演,花轎將在中式喜慶音樂之中,走在迎親牌夾道的「利東街」上,年輕愛侶及結婚半個世紀的夫婦,穿上裙褂馬褂巡遊及「行天橋」展示服飾,並展示抬花轎儀式中的各種用具。

Screen Shot 2018-05-17 at 8.01.02 PM

參與抬花轎巡遊及裙褂匯演的陳景林與趙順英,已締結連理五十載,今年金婚他們希望穿起傳統婚禮服飾,重溫半世紀前的婚禮,在細水長流的生活中,為對方製造一點浪漫。陳景林說道:「雖然從未說出口,但我百份百信任妻子,生活雖然平淡,但我們互相信任,才能一直走到今天。」他認為現代人在愛情上往往追求刺激和新鮮感,卻忘掉很多傳統習俗和觀念。他感謝「利東街」給予自己和妻子一次機會,重溫當年穿起傳統裙褂舉行婚禮的喜悅。

如想體驗穿上傳統婚服的興奮,「利東街」將於5月19、20、26及27日周末及周日特設裙褂馬褂免費租借服務,公眾可試穿並拍照留念。活動期間於「利東街」上拍攝的照片,放上社交平台後可加上 #灣仔利東街 #wedding #金婚夫婦 #大妗姐 #過大禮 #敬茶 #leetungavenue #ltawedding 的標籤,一同分享喜悅。

Screen Shot 2018-05-17 at 8.00.36 PM
傳統婚嫁工作坊
「利東街」將於活動期間舉辦一系列與傳統婚嫁相關的專家講座及工作坊,讓大家感受婚嫁喜氣,增加對傳統文化的認識。

20180518 Lee 01「利東街」網站:
http://www.leetungavenue.com.hk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