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的約定——龎均油畫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Culture

回溯當代油畫大師六十載創作歷程

1.自畫像 2010,72.7x60.6cm

「六十年的約定——龎均油畫展」藝術展覽,回溯當代中國油畫大師龎均歷六十年創 作的面貌。龎氏的畫作,大多以風景、靜物、人體為主,其創作既隱含野獸派的熾烈 情感,亦凸顯中國水墨畫獨有的詩情意境,故有「油畫界的齊白石」之美譽。龎氏在 灰色的運用上尤其獨到,在畫布上營造出國畫那煙雨迷濛的美景。置地公司很榮幸邀 得龎先生為展覽創作了數幅全新畫作,當中包括以香港作題旨的作品於展覽中展出, 展現他融匯中西文化的獨特畫法和對香港的情意。展覽將於今年七月十日至三十一日, 於中環交易廣塲中央大廳舉行。

4. 媽媽最後的回憶(鼓浪嶼) 2012,175x300cm 19. 大樹下吃豆腐 1993, 65.5x80.5cm

數十年來,龎氏一直醉心於創作富中國特色的油畫,希望能改寫「油畫不屬於中國人」 這說法。是次展覽將按時序展出龎氏於不同時期、不同地點所創作超過三十幅油畫, 概述其油畫藝術的創作歷程。為配合畫作的展出,場地的設計更獨具匠心,以中國傳 統造園概念為本,漏窗中又可見景色,而畫作全都掛在一系列的白牆之上,讓賞畫人 猶如置身於園林中,每一扇漏窗都透視着不同的景色。

置地公司一直致力推動藝術及文化發展,希望透過是次展覽,讓公衆有機會接觸中國 當代油畫藝術的精心傑作。

31. 赤柱風情(香港) 2008,60.6x72.7cm 32. 中環之林 2018, 72.5x91cm

「六十年的約定——龎均油畫展」

日期及時間: 二零一八年七月十日至三十一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
地點: 香港中環交易廣塲中央大廳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