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的约定——厐均油画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culture

回溯当代油画大师六十载创作历程

1.自畫像 2010,72.7x60.6cm

六十年的约定——厐均油画展」艺术展览,回溯当代中国油画大师厐均历六十年创 作的面貌。厐氏的画作,大多以风景、静物、人体为主,其创作既隐含野兽派的炽烈 情感,亦凸显中国水墨画独有的诗情意境,故有「油画界的齐白石」之美誉。厐氏在 灰色的运用上尤其独到,在画布上营造出国画那烟雨迷蒙的美景。置地公司很荣幸邀 得厐先生为展览创作了数幅全新画作,当中包括以香港作题旨的作品于展览中展出, 展现他融汇中西文化的独特画法和对香港的情意。展览将于今年七月十日至三十一日, 于中环交易广塲中央大厅举行。

4. 媽媽最後的回憶(鼓浪嶼) 2012,175x300cm 19. 大樹下吃豆腐 1993, 65.5x80.5cm

数十年来,厐氏一直醉心于创作富中国特色的油画,希望能改写「油画不属于中国人」 这说法。是次展览将按时序展出厐氏于不同时期、不同地点所创作超过三十幅油画, 概述其油画艺术的创作历程。为配合画作的展出,场地的设计更独具匠心,以中国传统造园概念为本,漏窗中又可见景色,而画作全都挂在一系列的白墙之上,让赏画人犹如置身于园林中,每一扇漏窗都透视着不同的景色。

置地公司一直致力推动艺术及文化发展,希望透过是次展览,让公众有机会接触中国 当代油画艺术的精心杰作。

31. 赤柱風情(香港) 2008,60.6x72.7cm 32. 中環之林 2018, 72.5x91cm

六十年的约定——厐均油画展

期及时间 二零一八年七月十日至三十一日
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
香港中环交易广塲中央大厅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