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香港儿童国际电影节正式揭开序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culture

开幕电影“非同凡响”举行盛大开幕礼及香港首映

20180728-IMG_9292

由本地非牟利组织3SPACE、高先电影有限公司及ELEMENTS圆方再度联手主办,第2届香港儿童国际电影节(KIFF)于2018年7月28日正式揭幕,开幕电影《非同凡响》(Distinction )的台前幕后聚首一堂,于ELEMENTS圆方水区举行盛大开幕礼,并于The Grand戏院举行放映。是次亦是《非同凡响》于香港首次公开放映。

20180728-IMG_9209

KIFF开幕礼出席嘉宾包括《非同凡响》导演兼编剧欧文杰以及幕后团队、演员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叶童、林嘉华、廖子妤、郭伟亮、游学修、岑乐儿等。电影讲述特殊学校音乐老师(谷祖琳饰演)、Band 1学校里的平庸学生(余香凝饰演)和Band 3学校的反叛少年(岑珈其饰演),各自因着不同原因和目的而参与了特殊学校的音乐剧,并在迷失中找回梦想,谱出了他们的非凡人生。

TKY_4980 TKY_4944

欧文杰导演表示,《非同凡响》中的角色都是平凡人,但不论来自什么阶层背景,拥有怎样的天赋、才华和成就,每个生命都是非同凡响的。他说:「一个人是不能完成音乐剧,真正的『非同凡响』,全赖大家踏上舞台牵手齐心,才能发出震撼响亮的歌声,音乐剧如是,电影如是,社会如是。」他又回想当初拍这部电影时,觉得自己在帮助一班「特殊小孩」,是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但在拍摄过程中,他发现这班小朋友比他想像中聪明和有才华,往往是靠他们去推动着大家,他说:「他们令我意识到自己很渺小,其实不是我帮助了他们,而是他们帮助了我。」

TKY_499920180728-IMG_9368

凭出道作品《骨妹》获提名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的余香凝,在本片与著名演员叶童饰演母女,并以素颜示人逆龄饰演中学生,她表示首次与一众前辈合作非常紧张,但很开心能参与这个有意义的作品。另一主角岑珈其凭青春热血之作《点五步》为人熟悉,今次他饰演林嘉华和刘玉翠的儿子,是个反叛少年,笑言自己在本片有惊喜演出,令人期待。 《非同凡响》将在10月11日于香港正式上映。

第2届香港儿童国际电影节 门票可于The Grand戏院售票处、The Grand戏院网站(www.thegrandcinema.com.hk) 及The Grand手机应用程式购买。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