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

大華銀行宣佈舉辦「2018年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
及一系列水墨藝術工作坊以培育本地藝術人才

bank banner大華銀行(香港)宣佈舉辦「2018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 」,繼續推廣水墨藝術,並讓本地藝術家有機會一展才華。

大華銀行(香港)亦會在本港多間中小學舉辦一系列水墨藝術工作坊,作為比賽的社區外展計劃的一部分。工作坊將由本地水墨藝術家帶領進行,他們將向學生分享水墨藝術知識和畫畫技術,旨在激勵更多年輕人追求藝術的興趣。此外,大華銀行亦與非牟利機構合作,將水墨藝術的歡樂愉悅帶給更多兒童。

第二屆的「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以「連繫」(Connectivity)作主題,鼓勵參賽者從當代生活中的種種聯繫發掘創作靈感,透過水墨探討個人不斷擴張的環球聯繫,以及緊密互聯的數碼世界,以至與大自然的聯繫,又或者是人與人的聯繫。

大華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葉楊詩明女士表示:「我們期望透過舉辦『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貫徹我們透過藝術去連繫社會、豐富人生和鞏固社區的長久宏願。有見首屆水墨比賽反應熱烈,再加上我們將於多間學校開設相關的藝術外展工作坊,我們希望能夠發掘和培養更多本地水墨藝術人才,繼續鼓勵大家發揮潛能。」

為了培育更多水墨藝術人才,今屆「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特別增設「最具潛質藝術家年獎」,獎項開放予9至17歲之學生。

資深藝術家組別(18歲或以上人士)的優勝者則會有機會奪得「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獲贊助獎學金到海外體驗藝術家駐村計劃。

所有得獎作品均由專業評審團隊嚴格選出,當中包括漢雅軒創辦人張頌仁先生、香港著名書法水墨藝術家兼學者徐沛之先生、香港著名嶺南派水墨畫家何百里先生、水墨藝博創辦人及總監許劍龍先生、獨立策展人、藝評家及水墨會代表汪鈴小姐;以及國際知名當代水墨藝術家鄭重賓先生。

「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屬大華銀行「藝・坊」藝術外展計劃的一部分(更多詳情可參閱下文的「關於大華銀行『藝・坊』」),該計劃為本地藝術人才提供與社區大眾分享作品的機會,同時強調文化遺產和保育的重要性。

比賽由即日起至2018年9月12日,有意參與的新晉或資深水墨藝術家請登入www.UOBArtAcademy.com.hk參加比賽。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