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心「养」身艺术展览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201809 aid 01

爱滋宁养服务协会在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的支持下,展开为期12个月的「宁」心「养」身艺术活动,鼓励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正面的态度面对困难。本会亦于7月26至28日期间在太子花园街、旺角砵兰街及尖沙咀海防道举行第二次艺术展览,展出多件由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亲自制作的艺术品,包括扎染布艺、油画及鲜花制品等。此外,会场亦设置展览区介绍本会的支援及关顾服务、红丝带互动区及拍照区等精彩环节等。鼓励市民正确认识爱滋病,消除社会对爱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标签和歧视,共同创造「给我们下一代 零感染的未来」。

201809 aid 02 201809 aid 03
SAC健康讲座系列
承蒙DCH Auriga的赞助,活力中心于2018年度为会友举办一系列有关爱滋病药物及治疗的健康讲座。第三次讲座于8月4日举行,主题是「长期治疗的药物副作用及适应方法」。中心护士利用投影片及小组分享的形式,讲解香港爱滋病毒感染人士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的常见副作用和影响及提出有效的适应方法,其中包括脂肪转移、神经病变、高血脂、失眠及肝肾功能影响等。会友们表现投入,积极分享个人应对副作用的经验;透过讨论、提问和澄清,加强会友对治疗药物副​​作用及适应方法的认知。

201809 aid 04 201809 aid 05

「向歧视说不」面具作品展
爱滋宁养服务协会自8月份起,将会在全港各大商场进行一系列的巡回展览。首场「向歧视说不」面具作品展已于8月23日至24日在屯门良景广场L2举行,向市民展出多具由中学生及公众人士设计的手制面具比赛作品,同时亦展出由本会会友所制作的手工艺品。希望透过是次展览将正确认识、预防爱滋病及不歧视感染者的讯息传扬。市民细心欣赏作品及了解本会的服务,现场反应热烈。公众亦主动关心爱滋病病毒感染者,为他们写下爱心讯息。期待下次巡回展览能够遇到你!

201809 aid 06

活力大比拼2018
为了提高健康意识和运动的重要性,活力中心每年都会举行活力大比拼,透过不同的游戏和挑战测试会友的体能和运动表现。会友都全情投入各项目,共同努力以争取小组胜利。活动中亦加入有趣问答环节,借此增加会友运动科学和体育新闻的知识。比赛结束后,我们亦准备了一些小食与会友分享,活动于充满欢乐的气氛下顺利完成。

201809 aid 08

爱宁通讯52期
爱滋宁养服务协会一直致力为爱滋病毒感染者及其照顾者提供各种专业的关顾服务,亦推广爱滋病预防教育,鼓励大众正确认识爱滋病。为了让公众更容易掌握本会的资讯及动向,每年都会推出两期爱宁通讯。而最新一期爱宁通讯已于7月份推出,欢迎公众到本会网页浏览或按以下连结了解更多。

201809 aid 09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