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百貨公司」即將進駐奧海城 現正招募道具設計師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Event

鼓勵大眾發揮創新精神   運用STEM知識   創作優化生活小工具
OC STEM Lab 全力協助將入圍作品製作成實物展出

評審與學生們大合照

信和集團為配合政府最新的政策,全力推動及支持STEM項目,旗下奧海城更破天荒於商場引入首個設置先進設備的OC STEM Lab創意工作室,舉辦多元化STEM活動及分享,致力將STEM教育融入商場的發展,今個聖誕更首次將STEM元素加入至為人所熟悉的「未來百貨公司」中,讓更多公眾認識STEM。

STEM Pilot團隊將運用OC STEM Lab先進設備協助參加者將作品製成實物原型

鼓勵創新精神 「未來百貨公司」招募道具設計師
創科路上,創意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多啦A夢的隨意門、時光機、縮小電筒、時間布、竹蜻蜓等道具雖看似天馬行空,但只要將科學和創意理念結合,意想不到的產品是有機會於未來誕生,有助完善我們的生活,而未來就要靠下一代來創造!

今個聖誕,奧海城特別邀請「未來百貨公司」進駐,多款「來自未來的」道具將於店內展出及售賣。為鼓勵大眾發揮創新精神,奧海城特別舉辦了「未來百貨公司設計師招募」,希望大家發揮無限創意及運用STEM知識與技能,創作優化生活的小工具。

Patrick Sir 擔任發布會司儀為大家介紹道具

將天馬行空概念 製成實物於「未來百貨公司」展出
為讓各參加者了解如何成為「未來百貨公司」設計師,奧海城於早前特別舉辦了一場發佈會,邀請了近300位中小學校長、老師及學生參加。發佈會中,各評審均有上台分享心得,在香港對機械人發展不遺餘力的香港科技園公司物料與精密工程群組/機械人技術平台副總監霍露明博士認為:「現今的機械人已經可以完成到很多不同的工作,我們在設計時可先從『需要』及『解決問題』的角度出發,但在設計時也要顧及道德標準。」另一位被喻為「Maker 界百科全書」的評審,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蔡詩贊博士指出:「除了考慮『需要』,我們還要顧及『可行性』。不過科技發展迅速,即使現時科技未必做到,但也可大膽嘗試。」

是次比賽特設學校組別、公開始及親子組,讓更多學生及市民可以參加。

奧海城OC STEM Lab

專業評審團隊:
1.香港科技園公司物料與精密工程群組/機械人技術平台副總監霍露明博士
2.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助理教授蔡詩贊博士
3.香港中文大學「學習科學與科技中心」總監莊紹勇教授
4.Think Big 天地客席主持鄧文瀚老師 STEM Sir
5.信和集團商場推廣副總經理 梁翠珊小姐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