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摄谷 PhotoVALE 「光合作用 OPTICulture」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culture

10月20至21日香港科学园举行

CoverImage_v1

由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主办、全港最大型的专业摄影活动「香港· 摄谷」,将于10月20至21日假香港科学园举行。

DSCF6003

今年「香港· 摄谷」将以「光合作用OPTICulture」为题,从专业摄影师的第一身经验出发,借影像为媒介,探讨科技发展与摄影创作的互动进程,为摄影业界提供具创意的展示平台、凝聚对摄影、创意工业有兴趣的群众、承传专业摄影的知识。

DSCF6470

五大项目:摄影示范、产品博览、展览、讲座及市集
现今科技引领我们进入数位时代,改变了人与人的互动模式。当中,影像科技不断挑战人类视觉感知,不仅开拓了我们的想像空间,其创造潜力更带动了我们对影像技术的热切追求。正当大家为「没有不可能」而乐此不疲,对更快更清趋之若鹜,专业摄影师在利用先进技术来捕捉影像的同时,又怎样诠译那种看似一瞬,实则永恒的人性感知? 「香港· 摄谷」将会透过五大项目:摄影示范、产品博览、展览、讲座及市集,让公众进一步认识专业摄影师的工作环境、模式及摄影生活,一同分享经验,展望未来。

DSCF6753

「摄谷」由来
原名为「柴湾日」的「香港· 摄谷」大型专摄影活动,由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自2012起举办。活动每年均于柴湾工业城举行,让公众参观鲜有对外开放的专业影楼,以了解专业影像制作的过程及器材运用,并亲身体验市场上各大专业品牌最新的摄影技术与2017年,适逢公会成立30周年,「柴湾日」正式易名为「香港· 摄谷」,并走出柴湾、进占摄影师经常进出的清水湾制片厂。去年活动获得近50位摄影师参与年度展览以及示范,摄影示范内容多元化,包括:人像及静物摄影、时装摄影、航拍、运动摄影、汽车摄影、混合媒体创作及多机同步拍摄等,成功地吸引超过10000公众人次参观参与,成绩斐然。今年公会再接再厉,将活动移师香港科学园,希望容纳更多摄影爱好者参与。

活动概览:
日期:Oct 20, 2018 (六) 1100 – 2000 (9 小时)
Oct 21, 2018 (日) 1000 – 1800 (8 小时)
*开幕典礼将于10月20日早上举行
地点:香港科学园12W大楼1楼大展览厅
*设免费穿梭巴士; 候车处:港铁大学站
门票:正价$50;学生$20 (于Ticketflap网站有售)
(传媒朋友可凭记者证于会场入口登记,免费入场)
活动网页
www.photovalehk.com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