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歧視說不」面具作品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201811 sac01

在平等機會委員會的贊助下,愛滋寧養服務協會自8月份起,在全港各大商場進行一系列的巡迴展覽。第三場「向歧視說不」面具作品展已於10月5日至6日在置富第一城地下舉行,而最後一場的面具作品展亦於11月2日至3日在沙田馬鞍山廣場舉行,向市民展出多具由中學生及公眾人士設計的手製面具比賽作品,同時亦展出由本會會友所製作的手工藝品。希望透過是次展覽將正確認識、預防愛滋病及不歧視感染者的訊息傳揚。

201811 sac03

「向歧視說不」面具設計比賽2018-2019
一年一度「向歧視說不」面具設計比賽的作品截止日期為2018年12月20日,本會已經收到超過100間中學的報名申請,反應熱烈。希望透過面具的創作,令更多人認識愛滋病及愛滋病病中毒感染者所面對的困難,從而消除歧視。而遞交作品,有關詳情可瀏覽本會網頁http://www.aidscare.com.hk/mask-design-contest。

201811 sac04

SAC 健康講座系列
由DCH Auriga贊助,活力中心於10月13日完成了有關愛滋病藥物及治療系列第四次講座,主題是「暴露前預防性投藥(PrEP)與感染者的關係」。本會非常高興能再次邀請衞生署特別預防計劃杜其慧醫生作主講嘉賓。杜醫生除講解現時使用PrEP概況、使用時需注意事項、單陽夫婦考慮懷孕與使用PrEP的關係外,她特別強調感染者按時服藥及覆診的重要,以使病毒達至不能偵測水平。現時業界積極推廣「病毒達至不能偵測水平(Undetectable) = 病毒不會感染他人(Untransmittable)」的訊息,感染者若能將病毒控制達至不能偵測水平,透過性接觸感染別人的機會幾乎是零。杜醫生分享長遠在公眾健康教育層面將加強宣傳「U = U」的訊息,讓大眾更正面認識愛滋病以消除誤解及歧視。

201811 sac06201811 sac05

活力生日會 (十月至十二月)
秋意漸濃,天氣漸涼,但活力中心內洋溢著熱鬧活躍的氣氛。二十多位會友一同為十至十二月生日會友慶祝,參與小遊戲和分享小食,一起暢談歡聚,共渡愉快週末。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