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柬埔寨「愛與關顧學校計劃」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20191111 SCA 01

愛滋寧養服務協會與KHEMARA Cambodia上一年的合作計劃獲得空前成功,因此再度於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展開為期一年的「愛與關顧學校計劃: 預防愛滋病及生育健康教育活動」,而雙方的代表亦於早前達成協議,共同簽訂協議書。此計劃是為了增加學齡兒童在預防愛滋病及生育健康的知識,藉以減少愛滋病感染率。而計劃亦會提供病毒測試及輔導服務予測試程陽性反應或有生育健康問題的人士,確保他們得到適切的藥物治療。計劃將於Tbong Khmum省及Peam Chileang省的兩所高中學校進行,直接受惠學生多達1,073人。

20191111 SCA 02

把握最後機會參加今屆面具設計比賽!
最後召集!!如欲參加,請於11月8日前到本會中心領取面具。面具設計比賽獎品豐富,入圍者更會獲邀出席2020年3月22日於山頂舉行的年度慈善步行籌款暨頒獎禮。本會誠邀各中學生及公眾人士報名參加,並透過面具創作,認識愛滋病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所面對的困難,從而消除歧視。有關詳情,可按此瀏覽本會網頁。

5dbbdc58cecc7

活力生日會 (十月至十二月)
活力中心於10月19日為十至十二月份生日的會友舉行生日慶祝活動,在秋意漸濃的日子中,會友藉此機會聚首一堂,分享近況,以中式壽辰食品包括壽桃及紅雞蛋來分享點點暖意。

20191111 SCA 04

「如何保護肝腎功能」健康講座
愛滋病感染者需要持續服用多種藥物控制病毒,他們除了要堅持食藥,還要積極面對因長期治療而影響肝、腎的煩惱。本會很榮幸邀請了瑪嘉烈醫院副顧問醫生陳文俊於10月19日為中心會友講解愛滋病毒感染最新的藥物治療方案,並講解藥物治療常見的副作用,包括藥物代謝對肝、腎功能的影響。陳醫生解說服藥人士若同時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會對其腎臟帶來不可逆轉的影響,亦提出預防肝炎及脂肪肝的方法。陳醫生強調持續健康飲食和運動減輕體重有助脂肪肝逆轉。陳醫生更細心解答個別會友詢問有關肝、腎檢查及保健的疑問和方法。

本會透過是次活動可以鼓勵會友持續實踐正確而有效保肝護腎的生活方式,以減低長期治療的副作用對健康帶來的影響。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