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马浚伟及武术冠军郑仲恒分享战胜哮喘之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event

激玩VR游戏学习健肺知识
即场免费心肺健康测试 示范最新胸肺新疗法

Finalized e-poster_01

呼吸道疾病在香港很常见,哮喘患者更高达33万人,慢阻肺病是本港第八大杀手,严重至中度患者高达14万名。有见及此,香港胸肺学会、香港胸肺基金会联同美国胸肺学院(港澳分会)在3月4日于荃新天地举行「创新疗法要『争』气积极治疗不放弃」健肺同乐日,邀请影视红星马浚伟,现身分享他战胜哮喘之路;北京奥运武术比赛刀棍全能铜牌、2011年世界武术锦标赛金牌得主郑仲恒,会道出如何以运动抵御哮喘,而且成为杰出运动员,并即场表演长拳。另有儿童合唱团献唱活泼得意的Music Video,以歌声传递控制哮喘的妙法。

为让公众快快乐乐认识胸肺疾病,及早预防,现场设有多个创意互动摊位游戏,包括V​​R 虚拟实境投篮机、即制棉花糖、布偶剧场,赠品丰富,包括保健汤包和保温瓶等。观众另可与「健肺大使」吉祥物拍照,即时Facebook「呃like」。大朋友可以免费参与健康测试,如肺活量、1分钟踏台阶、手握力、血氧分析、及以问卷工具自我评估气喘程度,看看自己有否充足「肺气」。

现场更展示哮喘药物吸入器的发展历史,及最新胸肺医疗科技设备,包括治疗肺气肿的「支气管内窥镜肺减容疗法」和刚推出治疗哮喘的「支气管热成形术」等,透过现场肺部模型及影片播放,可以亲证医生将活瓣放进病人的支气管道,以及如何利用小射频探头,消减哮喘病人支气管内肥厚的平滑肌,有如将手术室搬进了荃新天地!这个集健康资讯、游戏与礼品于一身的活动,绝对是亲子好去处!

创新疗法要『争』气 积极治疗不放弃」健肺同乐日活动详情
日期: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时间:下午1时至6时
地点:荃新天地2期高层地下中庭〈香港荃湾杨屋道18号〉
费用:全免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