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KOProspex呈獻 「Save the Ocean」愛護地球企劃

邀請黃德斌與潛水達人余曉彤擔任海洋大使
親身到海底清理鬼網 宣揚海洋保育理念

始創於 1881 年的日本鐘錶製造商 SEIKO,一直旨於開發革命性創新產品貢獻社會。時至今日,SEIKO 除了是舉世知名的腕錶品牌,製作出一枚枚出色的腕錶外,更致力回饋地球,關愛我們身處的環境。SEIKO Prospex 系列錶款的功能性及設計皆源自於海洋,大自然的挑戰與海洋之美。為提高大家對保育地球的意識,SEIKO 以保護海洋為主題和靈感,開發出其 Prospex 系列支線產品,並推出「Save the Ocean」企劃,讓大家在品牌的腕錶上體現愛護地球的精神。今年,SEIKO Prospex 延續「Save the Ocean」的精神,誠邀黃德斌與余曉彤擔任海洋大使,聯同海洋資訊平台 DEVE,一起向大家宣揚海洋保育的理念。

 

是次「Save the Ocean」企劃中,SEIKO 於世界各地發起了不同的海洋保育活動,其中香港就以「捉鬼網」為主題。鬼網是指海洋中被廢棄或遺失的漁具, 包括漁網、漁籠、漁絲和漁鉤等等。根據海洋垃圾調查顯示,鬼網為香港十大常見海洋垃圾之一,對海洋生物造成相當的威脅,繼而對整個生態系統產生嚴重的影響。

近年,雖然香港人對環境保育的意識提高了不少,但是要深潛到海底清理鬼 網,始終不是一般人可輕易觸及的範疇。有見及此,SEIKO 特意邀請黃德斌及余曉彤親身到海底捉鬼網,宣揚保育海洋的理念,德斌表示:「從小到大,我都是在海邊生活,而且一直都非常熱愛水上活動,所以對海洋是非常有感情。今次透過『Save the Ocean』企劃,親身到海底捉鬼網,一方面好開心因為我們成功清理了數個大型鬼網,但另一方面亦很痛心因為我們的海洋真的充斥著很多垃圾,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海洋,藉著是次企劃反思我們的生存條件, 想想我們究竟可以怎樣幫助地球。」

而另一位擁有非常豐富潛水經驗的海洋大使余曉彤 (Hidy),一直都十分關注海洋生態,更成立了以保育海洋為宗旨的海洋資訊平台 DEVE。今次與 SEIKO 攜手合作,宣揚「Save the Ocean」的精神,Hidy 表示:「海洋其實是我們的家

人,是和我們一起成長的伙伴,但現在卻生病了,由以前的色彩繽紛變成現在的黑白色。因為海洋其實是有 46%的垃圾,其實我怎樣努力,這都是不可能的任務。希望大家都能了解鬼網的嚴重性,由源頭造起,每人都學習關於環保的理念和意識,改變世界。」

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保育地球絕對是我們此世代的重要命題。SEIKO Prospex「Save the Ocean」捉鬼網行動,將會繼續透過兩位海洋大使黃德斌與余曉彤向大家致力宣揚保育海洋、環境的理念。是次企劃包括 3 次為海洋「捉鬼網」活動,時間分別為 2021 年 10 月、12 月及 2022 年 3 月。未來,SEIKO 會繼續肩負起維護海洋的責任,以此使命誠邀你我一同,為保育海洋盡最大的努力,還原海洋美好的一面。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