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刻板教學 讓孩子愛上音樂之樂

20171127 Andrea 01

自五歲開始,接連不斷的樂器考試建構起兩姊妹 Andrea 和 Philippa 的童年,縱使她倆在校際比賽中屢奪獎項,但她們卻直言,「那時候音樂一點興趣都沒有」,直至二人到外國讀書深造音樂,才第一次感受到音樂的樂趣以及它所帶來的喜悅。她們決意摒棄刻板無趣的傳統音樂教學模式,從外國引入創新具活力的教學方法,矢志將音樂的歡樂帶給大人小孩,從而培養音樂人才。因此,音樂學校「萬音天地」M.int Academy 成立了。

Sax Quartet_2
佔地六千呎的 M.int Academy 裝潢清新明亮,設多種不同用途的課室及小型演奏廳,學生可在小型演奏廳中感受表演時的現場感,從而練習膽量。

解決學音樂的「奇難雜症」
從 Andrea 和 Philippa 娓娓道出創校以來這三個月的經歷中,不難發現 M.int Academy 是一間能解決「奇難雜症」的神奇學校,父母向她們提出各式各樣的要求——訓練三歲幼兒絕對音感、讓一名因以往訓練太嚴苛致討厭音樂的孩子重新愛上音樂,還有為內地的學生和家長一字一句翻譯,並輔導有舞台恐懼症的孩子自願提出上台演唱。要應付種種有關學習音樂的難題,解決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讓孩子真正愛上音樂。

Mint Academy - children learning 3
Andrea和Philippa表示,與學生的父母溝通非常重要,除了讓父母增加了解孩子的學習進度外,也讓他們知道如何在家中與孩子練習。

國際教學團隊   引入年輕活力教學法
要孩子打從心底愛上音樂,可不是件容易的任務,除了需要 Andrea 和 Philippa 的耐性,為孩子逐一度身訂造課程外,一眾導師的創新教學方法和技巧更是重中之重。M.int Academy 的教學團隊來自世界各地,均為從國外著名音樂學院學師的年青音樂家,他們結集各種富活力的有趣教學方法,配合學生的需要進行教學。

M.int Academy 的音樂課程沒有既定教學內容,導師因應學生的喜好、性格和進度安排課程,讓學生打好音樂基礎,以及培養對音樂的喜愛,並鼓勵學生演出,與人分享音樂之樂。

Mint Academy - children 1
學校不時舉辦開放日和表演,訓練學生放膽與人分享音樂。

M.int Academy 17/18 最新課程

M.int Academy 提供個別教授及組別課程,包括各種樂器、樂理課程和體驗班,另不時有特色新課程推出,詳情請留意學校網頁。

樂器小組體驗班——現正招生
新設計的小組班讓孩子在小組環境下直接接觸小提琴、吉他和鍵盤等樂器,從中選擇有興的學習,並提升自尊心、紀律和耐性。
PerforMINTS合唱團課程——現正招生
為期十周的合唱團培訓課程,將於2018年2月10日與香港管弦樂團在香港文化中心一同演出!
音樂唱遊班——現正招生
孩子從唱遊中感受音樂的樂趣,從中學習基礎樂理及認識各種樂器。課程按年齡分設四個組別,適合一歲半至十一歲兒童。
聖誕開放日 – 12月3日
有興趣了解學校更多音樂課程的父母,可參與學校以聖誕主題設計的開放日,並欣賞學員的表演,感受音樂帶來的歡愉。
Mint Academy - early years exploration room (1)
M.int Academy 以遊樂方式,讓孩子感受音樂的樂趣,從中培養對音樂的喜愛。M.int Academy 亦提供樂器試堂,讓孩子接觸鋼琴、小提琴、長笛、薩克管、單簧管等各種樂器,孩子可揀選自己喜愛的樂器,以後學得更投入。

Mint Academy - venue

M.int Academy
電話:3596 7094 / Whatsapp:9135 3010
電郵:info@mintacademyhk.com
地址:香港黃竹坑香葉道38號啟時深灣大廈19樓
網頁:http://www.mintacademyhk.com/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